Chinese Translations: 细胞基础知识 (Cell Basics)

Lesson 3: 细胞基础知识 (Cell Basics)

/en/tr_zh-cn-misc/-getting-started-with-your-first-computer/content/

介绍

无论什么时候你想要通过EXCEL工作,你都要输入信息-或内容-至单元格. 单元格是一个工作表中基本的组成块。你需要学习单元格和单元格内容的基础,然后在Excel中来计算,分析和组织数据。

选择项: 下载我们的 练习.

观看下面的视频来学习更多的关于使用Excel工作的基础知识

理解单元格

每个工作表格都是由成千上万个方格组成,这些方格被称为单元格一个单元格是一行和一列的交接处,换句话说,是行和列相遇的地方。

列通过字母来区分开来 (A, B, C), 然而行是由数字命名 (1, 2, 3). 根据单元格的行和列,每一个单元格都有它自己的名字- 或者说地址。在下面的例子中,被选中的单元格是第C列和第5行的交接处,所以单元格地址是C5。

单元格 C5

注意,单元格地址同时出现在左上方的“名称” 格中,而且单元格被选中的时候,所处行和列的表头显示被加重了。

你也可以同时选中多个单元格。一组单元格被叫作为单元格区域。比起通过单个单元格地址,你将使用区域内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单元格的地址,并加上一个冒号,来指向一个单元格区域。例如, 包含单元格 A1, A2, A3, A4,和 A5 的区域将被写作A1:A5. 看一下下面不同的单元格区域:

  • 单元格区域 A1:A8

    单元格区域A1:A8

  • 单元格区域 A1:F1
    单元格区域A1:F1
  • 单元格区域 A1:F8
    单元格区域A1:F8

如果在你的表格中,行是用数字来标注的话,你需要更改Excel默认的引用样式。阅读我们的外部链接 什么是引用样式? 来获得更多知识。

选择单元格:

为了输入或者更改单元格内容, 你需要首先选择这个单元格.

  1. 点击一个单元格来选取它。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将选择单元格D9。
  2. 一个边框将出现在选中的单元格周围,并且这个单元格的行和列的表头将会被加重显示。这个单元格将一直保持在被选中状态,直至你点击表格中的其他单元格。
    选择单元格D9

你也可以使用键盘上的箭头按键来选择单元格。

选择一个单元格区域:

有时候你也许想要选择一大组单元格,或者说单元格区域。

  1. 点击并拖动鼠标直至所有你想选择的相邻单元格都被加重显示。在我们的例子里,我们将选择单元格区域B5:C18。
  2. 松开鼠标来选择所需要的单元格区域。这些单元格将保持在被选择的状态直至你点击工作表中其他的单元格为止。
    选择单元格区域B5:C18

分页符

单元格内容

输入到电子表格的任何信息将被存储在一个单元格中。每个单元格可以包含不同类型的内容,包括文本,格式,公式和函数。

  • 文字:单元格可以包含文本,如字母,数字和日期。
    进入到单元格中的内容
  • 格式属性:单元格可以包含更改字母,数字和日期显示方式的格式属性。例如,百分数可以显示为0.15或15%。You can even change a cell's text or background color.
    不同格式的相同单元格内容
  • 公式和函数:单元格可以包含计算单元格值的公式和函数。在我们的例子中,SUM(B2:B8)对单元格区域B2:B8中的单元格值作和,并将和显示在单元格B9中。
    含有公式的单元格

插入内容:

  1. 单击单元格将其选中。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将选择单元格F9。
    选择单元格F9
  2. 输入一些东西到所选单元格,然后按键盘上的Enter。内容将出现在单元格和公式栏中。您也可以在编辑栏中输入和编辑单元格内容。

要删除(或清除)单元格的内容:

  1. 选择您要删除内容的单元格。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将选择单元格区域A10:H10。
    选择单元格A10:H10
  2. 主页选项卡上选择清除命令,然后单击清除内容。
    选择清除内容命令
  3. 单元格的内容将被删除。
    清除的单元格区域

您也可以使用键盘上的Delete键一次删除多个单元格的内容。Backspace键只会每次删除一个单元格的内容。

删除单元格:

删除单元格内容和删除单元格之间有着很大的不同。如果你删除了整个单元格,此单元格下方的单元格将会向上移动来填充删除之后留下来的空隙。

  1. 选择要删除的单元格。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将选择A10:H10。

    选择单元格区域A10:H10

  2. 从功能区的主页选项卡的删除命令。
    单击主页选项卡上的删除命令
  3. 下面的单元格将上移,并填补空白。
    删除后移动的单元格

分页符

复制和粘贴单元格内容:

Excel允许你复制一个已经输入到电子表格中的内容并粘贴此内容到其他单元格,它可以节省您的时间和精力。

  1. 选择您想要复制的单元格。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将选择F9。
    选择单元格F9
  2. 单击主页选项卡中的复制命令,或在键盘上按Ctrl + C。
    单击主页选项卡上的复制命令
  3. 选择您想要粘贴内容的单元格。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将选择F12:F17。复制的单元格周围将出现虚线框。
    为复制的单元格选择目的地
  4. 单击主页选项卡中的粘贴命令,或在键盘上按Ctrl + V。
    选择粘贴命令
  5. 内容将被粘贴到选定的单元格中。
    粘贴的内容

访问更多粘贴选项:

您也可以访问其他粘贴选项,它们在单元格中包含公式或格式的时候,可以使工作特别方便。只需单击粘贴命令的下拉箭头,查看这些选项。

单击粘贴命令下拉菜单

除了从功能区中选择命令,可以通过右键单击快速访问命令。只需选择要格式化的单元格,然后右击鼠标。一个下拉菜单就会出现,在这里你会发现几个在功能区也存在的命令。

右键单击访问剪切,复制和粘贴选项

剪切和粘贴单元格内容:

不同于重复单元格内容的复制和粘贴命令,剪切允许在单元格之间移动内容。

  1. 选择您想要剪切的单元格。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将选择G5:G6。
  2. 右击鼠标并选择剪切命令。或者,您可以使用主页选项卡上的命令,或按键盘上的Ctrl + X。
    从右键菜单中选择剪切命令
  3. 选择您想要粘贴内容的单元格。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将选择F10:F11。被剪切的单元格周围现在有着虚线框。
  4. 右击鼠标并选择粘贴命令。或者,您可以使用主页选项卡上的命令,或在键盘上按Ctrl + V。
    粘贴被剪切的单元格
  5. 被剪切的内容将从原先的单元格中取出并被粘贴到所选的单元格中。
    粘贴的单元格

拖放单元格:

在剪切,复制和粘贴之外,你可以拖动和释放单元格来移动它们的内容。

  1. 选择您要移动的单元格。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将选择H4:H12。
  2. 将鼠标悬停在选定单元格的边框上,直到鼠标变为带有四个箭头的指针。
    鼠标悬停在选定单元格范围的边界上
  3. 点击并将单元格拖动到所需位置。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将它们移到G4:G12。
    拖动单元格至新的位置
  4. 松开鼠标。单元格将被释放在选定的位置上。
    在新位置上被放下的单元格

分页符

使用填充柄:

如果你要将单元格中的内容复制到与此单元格处在同一行或者同一列的临近单元格中,填充柄将是一个替代复制和粘贴命令的很好选择。

  1. 选择包含您想要使用内容的单元格,然后将鼠标悬停在单元格的右下角,会出现填充柄。
    填充柄
  2. 单击并拖动填充柄,直到所有要填充的单元格被选定。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将选择G13:G17。
    将填充柄向下拉
  3. 松开鼠标,以填充选定的单元格。
    被填充的单元格

使用填充柄来填充序列:

填充柄也可用于填充一个序列。每当一个行或列的内容满足一种顺序,比如数字(1,2,3)或星期(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填充柄可以猜到该序列中下一个应该是什么。在大多数情况下,在使用填充柄前,你需要选择多个单元格来帮助EXCEL决定序列的顺序。让我们看一个例子:

  1. 选择包含要继续序列的单元格区域。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将选择E4:G4。
  2. 单击并拖动填充柄继续序列。
    使用填充柄继续序列
  3. 松开鼠标。如果Excel理解改序列,序列将在所选择的单元格中继续进行。在我们的例子里, Excel添加了Part 4, Part 5,和Part 6 到 H4:J4.
    填充完的序列

分页符

挑战!

  1. 打开我们的练习工作簿
  2. 选择单元格D6,并输入hlee。
  3. 清除14行中的内容。
  4. 删除列G.
  5. 使用剪切和粘贴或拖放,将行18中的内容移至行14。
  6. 使用填充柄在F9:F17中放入X。
  7. 当你完成,你的工作簿应该是这样的:
    单元格基础知识挑战赛

/en/tr_zh-cn-misc/-introduction-to-formulas/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