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基础: 关于Windows (About)

Lesson 1: 关于Windows (About)

什么是Windows?

Windows(视窗)是由微软(Microsoft)公司设计的操作系统。操作系统是让你能使用计算机的控制程序。Windows预装在大多数新的个人计算机(PC)上,这有助于使其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操作系统。

Windows使你可以在计算机上完成各种日常任务。例如,你可以使用Windows浏览因特网、检查电子邮件、编辑数码照片、听音乐、玩游戏以及执行更多操作。

Windows 8的屏幕截图

Windows在许多办公室中也被使用,因为它让你可以使用到提高工作效率的工具,如日历、文字处理程序和电子表格。

Microsoft Word的屏幕截图

微软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发布了Windows的第一个版本。从那时起,Windows已有许多版本,但最新版本包括Windows 10(2015年发布),Windows 8(2012),Windows 7(2009),Windows Vista(2007)和Windows XP(2001)。

关于本教程

本教程旨在向你展示使用Windows计算机的最基础知识,包括如何使用桌面、如何打开不同的文件和应用程序以及如何移动和调整窗口大小。本教程中的信息也可适用于更新些版本的Windows,包括上面提到的。但是,一旦学会了基础知识,你可能还需要查看一些我们特定版本的Windows教程,你只需选择以下你计算机上已安装的Windows版本:

Windows 8 与其他版本比较

虽然Windows的大多数版本都相对类似,但Windows 8与其他版本的工作方式却截然不同。但是,如果你的计算机上安装了Windows 8,则现在应该可以升级到Windows 10,其与早期版本(如Windows 7)更相似。如果可以,我们强烈建议你将计算机升级到Windows 10。请查看我们的Windows 10教程,来了解如何操作。

但是,我们仍然要指出Windows 8和其他版本之间的任何主要差异,这意味着你将不时看到一些特定于Windows 8的信息。如果你的计算机使用的是Windows 8,你将需要查看本教程和我们的Windows 8教程,以了解更多的差异。

/en/tr_zh-cn-windows-basics/windows-navigating/content/